欢迎来到云商汇!
客服电话:0871-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发挥商业银行作用积极支持实体经济
  • 发挥商业银行作用 积极支持实体经济

    http://www.yn.chinanews.com/pub/html/2012/icbc_0307/46149.html

    中新云南新闻网3月7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、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、行长许海告诉记者:

        聆听了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,深受启发,很受教育。过去的2011年,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,党中央、国务院审时度势、科学决策,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种种困难,经济发展、民生改善、社会和谐,“十二五”开局良好,成就让人自豪,令人鼓舞。报告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转变发展经济发展方式这个主线,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,全面部署了2012年的主要目标任务,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,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、执政为民的理念,是一个凝聚全民智慧、谋划宏伟蓝图、推动科学发展的好报告。我完全同意,坚决拥护。

    2012年是实现“十二五”规划的关键之年,也是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,承上启下,稳中求进,稳中求快,意义重大,影响深远。经济决定金融,金融是经济的核心,作为现代金融企业,积极服务好经济建设是义不容辞的责任,我们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,加强金融服务,履行社会责任,为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。

    一、认清形势。

    温总理在报告中强调今年经济工作要突出把握好“稳中求进”的总基调,阐明了做好新时期金融工作必须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。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,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作大局出发,认真贯彻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,在服务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。

    二、加大投入。

    目前,云南省正在加快实施面向西南开放的“桥头堡”战略,催生了许多领域的金融服务需求,为商业银行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。一是要积极支持国家重点项目建设,优先保证重点在建、续建项目尽快收尾,同时对列入国家和云南省“十二五”规划的重大工程项目给予有力支持;二是要积极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、先进制造业、现代服务业、文化产业融资,支持节能减排、循环经济、环保产业等绿色经济发展;三是要稳步增加对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化建设的信贷投放,支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“三农”发展,支持公租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居民普通商品住房需求;四是要积极推进中小企业发展,进一步落实完善中小企业信贷制度,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,促进云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。

    三、开展创新。

    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。要以新思路、新产品开辟新渠道,突破传统单纯依靠信贷融资的服务模式,大力发展直接投融资、重组并购、结构化融资、IPO、资产证券化等业务,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,帮助企业实现多元化融资,更好地满足大企业、大项目和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。

    四、改善服务。

    随着居民财富积累和金融需求升级,对商业银行服务提出了更新、更高的要求,要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银行经营理念,充分发挥资源优势、产品优势、科技优势和服务优势,深入开展“为民服务创先争优”活动,通过完善网点、电子银行、自助银行、客户经理等渠道建设,优化业务流程,加强服务培训,提高服务水平,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、高效、安全的金融服务。

    五、加强党建。

    要站在加强党在经济领域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,大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、组织建设、作风建设、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,确保党在商业银行发展中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。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,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。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,重视思想政治工作,注重履行社会责任,争做优秀企业公民,积极服务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。

    全国人大代表许海:发挥商业银行作用 积极支持实体经济    云南网  2012-03-08
    http://finance.yunnan.cn/html/2012-03/08/content_2083251.htm
    许海:发挥商业银行作用 积极支持实体经济    新华网云南频道  2012-03-08
    http://www.yn.xinhuanet.com/nets/2012-03/08/c_131454553.htm
    发挥商业银行作用 积极支持实体经济    云商汇  2012-03-08
    http://www.yunshow.com/htmlys/ICBC/2012/0308/news_4_132128.html



云商汇 www.yunshow.com |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| 滇ICP备09003108号
客服电话:0871-31999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