农村信用社鼓励创业“贷免扶补”创业小额贷款
[2017/02/17]

    鼓励创业“贷免扶补”模式是指云南省政府针对当前我省创业者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,为有创业能力人员首次自主创业,提供免利息、免担保的小额贷款,减免税收和行政性收费,提供创业帮扶服务,进行资金补助等四个方面的一套完整的、系统的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的体系和机制。

基本概念
    鼓励创业“贷免扶补”创业小额贷款是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基于创业人员的申请和承办单位(就业经办机构、工会、共青团、妇联、工商联、个私协会、教育部门)的推荐意见,经当地社保、财政部门确认后自主审批,向创业人员发放用于开展创业的贷款。

特点
    “组织推荐、统一担保、农信审批、财政贴息、多方共管”。对借款人实行免担保、免利息。

贷款对象
    从事除国家禁止及限制行业以外的微利项目经营的大学生毕业生、农民工、复转军人、留学回国人员等自主创业人员。

贷款额度
    对符合贷款条件的每一名创业者提供不超过5万元的贷款。

贷款期限
    贷款期限最长为2年,可展期1次,展期期限不超过1年。

贷款方式
    创业小额贷款由省政府建立的省级担保基金统一担保,正常期限内的贷款利息由中央财政全额贴息,对创业人员免除担保、免付利息。展期和贷款逾期的由创业人员自行承担。

还款方式
    自贷款发放后第7个月起按3个月一期的还款周期等额还款,贷款期内还清全部贷款。

办理流程
    创业申请→承办部门推荐→财政、就业部门确认→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审贷→签订信贷合同→贷款发放→承办部门跟踪帮扶、农信贷后管理及检查→到期收回贷款本息。

如需办理请咨询